現世報有一些熱衷於宗教的朋友都會問:「為什麼宗教書籍或宗教人士一直強調有因果報應,但是大部份的尋常百姓都看不到。為什麼以往書籍上都提到古代堯舜因為有德才能有天下,而如今卻是敢騙也能得天下,難道這般果報是全民的共業嗎?」我只好告訴他,這的確是選民所造成的共業,怨不得他人,從過去到現在都是這樣,只好無奈地承擔這個惡果,這也就是現世報的一種。談及現世報,讓我想起前些年,建築業正風光時,在某市有一位蘇姓女老闆,她們家人都屬於基督教地方教會教友,全家族大大小小都投入建築行業。因為她有一塊建地,挖掘擋土牆連續三次都倒塌,也使周遭住戶受到損毀。經由她的客戶介紹,與我認識,便邀請我去實地參觀。當我到現場時,就覺得有一股怨氣壓迫感,一直侵襲我,我請她設法打聽這塊地以前發生過什麼事?她弟弟說有人告訴她,以前這塊地面上冤死很多人,是一塊有名的政治犯刑場,因為她們信奉基督教不信這一套,而買下來作建築用地。當時基於教友份上,又加上我正好是壯年膽子比較大,便請她們單獨讓我一個人在現場獨處一個小時,再來接我返回辦公室。回辦公室後我告訴她一切談好了,唯一有一個條件就是等蓋好第一層樓板時,必須在最右前方圍牆內,留下半坪地堆個小土堆上面種植韓國草,並樹立一盞路燈就可以了。她還以為這個條件太簡單,也不需要多支付建築費用,便滿口答應。我告訴她,事情不是這麼輕易就解決,地基還沒有挖好以前都還不算數,明天我會再來處理,協助把地基順利動工。第貳天我把穴包帶著,並請她小弟如何煮沸如何佈滿整個地基,做完後立即下起毛毛細雨,我請工作機械立刻動工並且安樁,這個安樁工作連續一週,都很順利,出乎她和工作人員意料之外,因為這一個星期每天下雨,土壤鬆軟,工人以為又會崩塌,結果卻是讓他們十分滿意,總算大工告成。一般建築都會採取預售方式,以便取得銀行建築貸款,她會要求員工出名假冒買主,等到真正買主訂購才更換。由於先前挖掘地基不順利,工期延誤,又加上同業多少有些傳言,所以預售情況不甚理想。公司員工已經借名,讓她申請貸款,她嫌不夠又要員工向親戚借名,讓她向銀行借貸建築貸款,許多員工因為在公司服務不得不屈就,但是請他們親朋好友借名,大多不方便開口,因為他們也無法付起這個責任。工程已經蓋到七樓,但是她還是沒有將小土堆弄好,我曾經催告她數次,她總是藉口推卸,我也警告她會有問題發生,不可以對無形的東西言而不信,可是她一直不以為意。公司內部有幾位員工離職,要求將原先公司借用名字貸款更換他人,她也一概置之不理,員工向我抱怨,我請她想辦法,不可以如此,否則傳出去會對公司名聲不利。她認為員工領薪水,就必須借名給她使用,她的不守信用,情形簡直令人髮指。幸好員工所出借名義的房子,都有人陸續訂購,才解除他們借名的煩惱。她們家族有一個與別人不同的地方,就是在男女方面很?亂,在建築業界傳聞很廣,也很不好聽。我曾暗示她,要為子女設想,不可繼續下去,她卻說我是老頭子,不懂得情趣。她除了建築外,還從事營造借牌,申請營建執照,這種情況在當年確實很盛行,也很賺錢,因為擁有甲級証照的營造公司不多,所以代辦申請很強手。由於她以往作風強悍,價碼毫不讓步,再加上外面對她私生活傳言不堪,便有人向司法機構檢舉。有一天,調查局派員到公司住家及藏匿文件之處搜索,她的事業一瞬間全跨掉,也吃上官司。她在整個過程中,還是不清楚了解為什麼她今天會走上這種地步,原先擁有上億家財,一瞬間全部沒有,還得背負大筆稅金罰款,按照我所估計,她絕對無財力可以付出數千萬元的罰金。而且官司也不知道何時才能了結,她這一生,也就到此為止,這才真是現世報的例子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坐月子餐 的頭像
    坐月子餐

    坐月子餐

    坐月子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